首页 > 单位动态

“砥砺求索,薪火相传”矿产境外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来源:矿产境外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0-24

101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矿产境外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部分老领导、退休老专家、矿产境外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处的党员同志、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参加了座谈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者的肯定与褒扬,激励着每一位与会者的内心。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围绕自身工作做典型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崇尚科学为荣,勇担责任,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三光荣精神,立足本职,提升技能,踏实工作,建实建强矿产科研队伍,提高地质找矿勘查技术和加强科技攻关能力,以国家计划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和工作目标,实施好华东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贡献。陆志刚、周济元、倪若水、郭坤一、李君浒、芮行健、吴岩、尹家衡、季绍新、蓝善先、董永观等矿产领域老同志在听取年轻同志的典型发言后,纷纷进行了点评与互动交流。老同志们曾肩负着时代重任、国家重托,筚路蓝缕、沐风栉雨,踏过崇山峻岭、跨过江河湖泊,为祖国的地质找矿事业奉献了无悔的青春;他们在区域地质、火山地质矿产、玢岩型铁矿模型、新疆金矿资源勘探等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创造并见证了单位的辉煌历史;回顾以往,老同志们对后辈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希冀年轻一代地质人砥砺求索,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勇创佳绩。

年轻同志们也纷纷向老同志们表态:时代的接力棒已交至吾辈之手,青年地学工作者定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年轻一代地质人的嘱托和期望,继续弘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为己任,立足华东、放眼全球,践行地质报国的信念与初心,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老同志寄语: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爱岗敬业。

——陆志刚

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刻苦钻研,努力务实,开拓创新。

——周济元

增强体质,加强学习,扩大视野,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倪若水

继承前辈优良传统,聚焦新矿种新类型,开展科技攻关。

——郭坤一

加强地质找矿突破,加强科技创新,用好各类平台,做强做精。

——李君浒

关注战略性矿产,集合优势力量,着眼大局,立足华东,放眼美洲大洋洲,开展成矿预测与靶区优选,务求首战必胜。

——芮行健

方向决定对错,敬业决定成就,创新决定发展,心态决定成败。

——尹家衡

集中优势力量,加强科技攻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岩

加强深部找矿与科技攻关,提升中心在全国影响力。

——季绍新

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加强科技创新,指导找矿突破。

——董永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