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各在职党支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6日至10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闭幕后,南京地调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各在职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形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组织学习讨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心党委委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研讨,并到有关支部进行了列席指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践行地质报国初心使命,奋力开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职能一党支部采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进行,支部书记以“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研判与对未来的谋划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布局与谋划,自觉把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力量。

职能二党支部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聚焦二十大报告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完善分配制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章节内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要健全完善干部选拔培养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快推进绩效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职能三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提法,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聚焦纪检、离退休、后勤服务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廉沁人心 情注桑榆 勤达你我”的支部品牌,脚踏实地、务实苦干,精心服务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职能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历史主动,在学思践悟中擦亮忠诚底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实际动力。

基础地质与火山地质党支部采用观看视频、支委领学等方式,围绕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和地质行业紧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观了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一致表示要牢牢抓住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契机,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中心基础地质业务工作。

矿产地质与境外地质调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章节,并围绕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愿景是“具有国内知名的优势学科,具有国际国内知名的高水平人才和层次分明的人才队伍,具有明确的发展规划与业务发展方向”。

能源地质与技术方法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和支部联系纪委委员分享学习心得,并组织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做好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

仙林基地党支部开展了“润心铸魂,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润心铸魂,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信息化与地质安全评价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和部党组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广大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重点学习报告中涉及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高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内容,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地质工作业务能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自然资源督察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采用微党课方式,对报告中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管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中心支撑自然资源执法与督察领域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聚焦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一系列自然资源要点,分别在江苏南京、福建宁德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努力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水资源与流域资源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昂首阔步新征程 齐心共筑地质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心“十四五”规划,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地调科研本领,努力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实验测试党支部通过自制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相结合方式,集中学习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结合实际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努力在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找准定位、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落实、扎根生根。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实现中心“十四五”时期“建设五大中心、打造五个高地”目标任务,深入思考制约中心建设发展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办法,奋力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