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提振精气神 开创新境界

——南京地调中心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中心工会、团委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提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开创守正创新、高远笃行的新境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工会联合团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

110日,中心邀请了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副教授为中心干部职工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报告,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系统梳理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复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深刻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号召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11日,教育部国培专家组成员吴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疫情后时代心理调适策略,教大家如何安定身心、守护精神健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罗维均研究员通过线上方式与中心科研人员交流分享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案例与经验;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技术合同部徐洪滔老师讲授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法规及相关实务。

19-13日,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扑克牌比赛、台球比赛、趣味足球射门、“你说我猜”等文体活动,得到了中心职工的广泛参与,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团结协作的意义和快乐。

志存高远,才能不落窠臼。脚踏实地,才能壮阔向前。新的一年,南京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肩负起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牢记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奋力书写地质调查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