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大讨论”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2-0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华东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202322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青年怎么做”主题开展了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返聘专家,科技处、矿产室主要负责同志,中心团委委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共计五十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会议结合中心六十年发展历史回顾了单位科研人员在上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的辉煌成绩,通过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分析和对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认识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与会人员从青年人的角度深入查找中心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管理机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装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研提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统一到提升能源资源服务保障能力上来,将查找问题、破解难题作为“大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实现华东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注入强大的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