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助推宁波城市地质调查与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启动

来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 作者:田福金 发布时间:2023-03-13

202337日,宁波市城市地质调查与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在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高延光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地质院、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宁波市城市地质调查与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是宁波市为服务城市运行安全为核心而谋划的重点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探索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城市安全风险防控的有效途径。南京地调中心充分发挥在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和监测技术方法技术优势,从项目立项、方案编制提供了全过程技术指导,为项目的顺利启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南京地调中心将继续加强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合作,共同做好项目的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宁波市人民政府一道紧密围绕政府、企业和公众需求,共同推进自然生态本底调查与评估、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生态风险评价与风险管控、生态预警监测能力建设等基础支撑工作实施,合力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助力宁波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