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6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50余名党员,来到南京市溧水区开展“助力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协同配合,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扛苗散苗、挥锹挖坑、扶苗踏实、盖土浇水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大家对待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一颗颗紫薇树苗顺利栽植,栽植的树苗傲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体现了全体党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自觉,提高了大家“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也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众人携手添新绿,中心发展靠大家”的奋进理念,号召大家共同建设和创造中心美好未来,不断汇聚起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地质调查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奋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