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在宁德市成功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和自然资源部宁德海洋中心等多家单位,在福建宁德举办了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地球日科普进社区集中宣传。利用地球日主题、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合理利用等宣传材料,结合长江下游及东南沿海生态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现场讲解,大力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生态环保理念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二是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科普宣传员彭博高工走进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教育,通过“无字‘地’书:由古生物化石讲述地球故事”主题科普讲座、地球知识互动问答、现场作画评选等方式,生动活泼地给青少年学生普及地球和生命演化的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地球、热爱地球。

本次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学生浓厚的地球科学兴趣,也增强了生态环保、耕地保护、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意识,引导大家以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加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