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室 作者:唐志敏 发布时间:2023-04-24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设立于19704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的节日,旨在增强民众环境保护意识,动员民众积极参与地球环境保护运动。

2023419日至422日,南京地调中心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共同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科普展板、多媒体影像播放、实物标本展出等多种通俗易懂形式,展现了南京地调中心在生态保护与修复、特色地质资源利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地质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及认识,为民众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提高了民众爱护地球的意识。活动期间,中心还与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和海洋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了科研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