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地质工作与我们的衣食住行用

——仙林基地科普馆迎来首批小小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3-05-05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迎来了南京贝赛斯国际学校中外同学,在仙林基地科普馆以“地质工作与我们的衣食住行用(Geoscience and Our Daily Life)”为主题开展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科普宣传员英文讲解、多媒体影像播放和参观化石、矿物实物标本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地为南京贝赛斯国际学校中外同学介绍了地质工作与我们日常生活点点滴滴的关系,同学们与科技人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

仙林基地科普馆作为江苏省地质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于2022年12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旨在开展可参与、可体验、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推动科学知识普及、传播科学创新思想、弘扬科学探索精神。此次活动由CCOP城市地质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城市地下空间探测评价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环境地质研究中心、江苏省地质学会城市地质专委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