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支撑乡村规划,让乡村“颜值”更高、乡愁更浓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 作者:彭博 发布时间:2023-05-09

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强地质调查对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支撑力度,不断提升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能力,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承担了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人民政府委托的蕉城区赤溪镇勤格等4个村村庄规划编制项目。202355-6日,宁德市蕉城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项目编制成果专家技术评审会,现场领导、专家给予充分肯定。宁德市自然资源局、赤溪镇人民政府、蕉城区自然资源局、蕉城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会以“现场核准”与“室内研讨”的形式开展。专家在将规划图纸与乡村实际情况核准、听取成果汇报后,一致认为,该相关村庄规划中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支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目标选取、传统古村落资源保护等工作,突出了村庄特色和文化传承,避免了“千村一面”,更为科学、系统地阐述了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开发、发展策略,使得该村庄规划更为实用可行。

下一步,南京地调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划地质调查支撑区域自然资源领域工作,持续优化整合地质调查大数据,打造地质+”产学研用新路线,为区域国土规划、重大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地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