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助力提升福州市地下水环境监测

来源: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 作者:张艺武 发布时间:2023-05-15

地下水环境保护是支撑水环境质量系统改善、实现水土污染协同防治的重要方面,地下水监测是地下水环境保护工作的“眼睛”。为解决福州市地下水环境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地下水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有效,近日应福州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中心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组成调研组赴福州市晋安区、马尾区、闽侯县等7个县(区)开展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管理情况调研指导工作。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县级生态环境局以及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心技术人员实地察看了12个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井井体及周边环境状况,详细了解了当地对地下水环境监测井的管理和维护等情况,结合年度监测状况,从地质背景出发,分析了各监测组分在环境中的水文地球化学效应以及水质演化规律,因地制宜地提出了考核点位水质达标或保持的对策建议,并对今后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南京地调中心与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合作开展重点区域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提升福州市地下水、土壤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战略省部合作协议》,为推动福州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