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在宁党员、干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线上参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签订了《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及《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开创华东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中心要继续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高中心党的建设质量,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抓好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干部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五是要着力抓好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六是要着力贯通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是要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打造新时代地质文化新高地。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思想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三要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要加强纪法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