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城市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城市安全发展

——南京地调中心科技人员受邀参加国际城市地质研讨会

来源:城市地质室 作者:马青山 发布时间:2023-06-15

CCOP-KIGAM-MGB国际城市地质研讨会于202366-8日在菲律宾达沃市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了解和减缓城市地区地面沉降灾害。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马青山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中国城市地质调查进展与展望”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调查研究成果,分享了中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经验,展望了未来城市地质主要工作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KIGAM)、菲律宾矿山与地球科学局(MGB)联合组织,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CCOP成员国及英国地调局、欧洲地调局等有关地质科学家就城市地质及地面沉降研究进行了案例分享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