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完成秘鲁年度野外地质调查任务

来源:境外院 发布时间:2016-07-14

“海上丝绸之路大洋洲和南美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二级项目所属的拉美安第斯秘鲁项目于201651--201678日赴秘鲁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同时也是执行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秘鲁地质矿产冶金研究院(INGEMMET)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

中秘合作项目组野外调查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155-20日,奇克拉约地区补充地质调查阶段,重点对Oyotun组火山岩、LLescas杂岩进行调查;

2521-6月18秘鲁中部安卡什地区1:25万地质调查,重点对CasmaHuermeyGramadal地区白垩纪Casma群火山岩以及海岸岩基进行调查;

3619-6月30秘鲁南部伊卡区域地质调查重点对侏罗纪Guaneros组火山岩、白垩纪Copra组和Guilmana组火山岩以及海岸岩基进行调查。625日,项目组在伊卡地区调查期间,对首钢秘铁马尔科纳铁矿目前开采的3号、4号、5号等矿体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秘鲁工作期间,项目组与INGEMMET 进行了多次的技术交流与技术培训。54日至11日,南京中心与局发展中心共同对INGEMMET技术人员进行室内、室外培训,并在奇克拉约合作工作区对秘方项目组成员进行专门的野外数字填图培训;68日,项目组在利马INGEMMET总部做了中秘合作奇克拉约地区工作进展以及全球地球化学基准网建设等两个专题报告。

610,项目组与INGEMMET董事会顾问Mirian Mamani博士和Pedro Navarro前往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商务参赞处,商谈如何推进商务部援外项目。

    项目组与秘鲁的中资矿业企业积极对接。72日,项目组在利马与湖北地勘局策划安卡什工作区东部2017年工作计划。73日,项目组与秘鲁庄胜公司,商谈在秘鲁南部Don Javiar矿床进行典型矿床调查研究工作。另外,项目还与江西地勘局秘鲁公司、吉林地勘局秘鲁公司等中资企业进行接洽,了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