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赴巴西开展地质地球化学调查

来源:境外地质调查院 发布时间:2016-07-25

为履行中国地调局(CGS)与巴西地调局(CPRM)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20167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董永观研究员一行4人赴巴西执行“海上丝绸之路南美洲和大洋洲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的境外地质调查任务。

711日上午,代表团队访问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事馆,与陈曦总领事就在巴西开展地调项目合作展开亲切会谈,咨询并交流意见。11日下午,代表团访问巴西地调局圣保罗分局,受到Ferreira主任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在巴西合作开展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及合作协议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参观巴西地调局圣保罗分局矿产、水环和实验室等部门。713-14号,代表团队访问了巴西地调局萨尔瓦多分局,双方就2016-2018年在巴西巴伊亚州皮亚唐地区联合开展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会后,中方团队参观了萨尔瓦多分局办公室、地质、矿产、水环和测试实验室。715号上午,巴西地调局总工程师Roberto Ventura Santos博士专程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赶到萨尔瓦多看望中方代表团,并就项目合作协议的具体细节交换了意见,对技术交流培训、学生联合培养、成果出版等方面也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针对下一步中巴合作开展巴西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的项目合作协议(讨论稿)交换意见,双方约定在巴西利亚进一步讨论与研究该协议。15号下午,在萨尔瓦多分局办公经理Erison的带领下,中方团队访问了巴西巴伊亚州地质调查局(CBPM)。

716日中巴双方对合作项目的野外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和野外材料准备工作。随后奔赴巴西巴伊亚州皮亚塘地区开展野外地质地球化学调查工作。

赴巴代表团队将切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外安全生产的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巴西境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措施,保证本次项目境外地质调查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