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赴墨西哥开展地质调查任务

来源:境外地质调查院 发布时间:2016-12-12

201611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以姚仲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团长的一行6人工作组赴墨西哥开展地质调查工作。

项目组在1118日,拜访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得到了邹参赞的热情接待。姚仲友团长向邹参赞汇报了此次南京中心一行的工作目的、内容及具体行程,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墨西哥地质调查局合作的具体内容。

111920日,项目组与在墨的中国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作为公益性地勘单位可以向企业提供的服务。

随后项目组赴瓦哈卡开展全球尺度和国家尺度地球化学样品的组合工作, 中—墨双方就不同尺度地球化学样品的组合方法展开了讨论,并共同制定样品组合方法参考文本及标准的组合流程。方法和流程的确定为项目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1127-123日,项目组在墨西哥地质调查局地质公园项目负责人Jose LEE博士和Tremari博士的陪同下赴恰帕斯州帕伦克地区开展地质公园野外踏勘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地质公园项目组认为该地区符合建设地质公园的人文、交通、优美性等特征,但是缺乏景观独特科学价值及稀少性等因素。通过讨论墨方较认可中方的观点,表示尽快调整工作思路,以期在项目组返回中国之前完成工作区的选定及制定详细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