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矿产及投资环境》专著出版

来源:境外地质室 作者:朱意萍 发布时间:2019-04-08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矿产及投资环境》专著近日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继《大洋洲地区重要矿产成矿规律研究》专辑、《大洋洲地区优势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专著、《大洋洲地区地质图(1:250万)及说明书》及《大洋洲地区金属矿产图(1:250万)及说明书》之后又一凸显大洋洲地区地质矿产调查成果的力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矿产及投资环境》是拉丁美洲大洋洲地区系列国别报告的成果之一。本专著的出版,既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提出的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由粗放型向精准型服务转变的客观要求,也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质室自2012年开始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矿产资源局在巴新合作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经30多位研究人员,历时6年,通过国际合作平台和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系统收集和整理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现有的地质矿产勘查资料,结合实地路线地质调查、典型矿床考察、地质地球化学调查以及综合研究,撰写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矿产及投资环境》一书。该书系统介绍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概况,总结了区域成矿地质背景、矿产资源特征及成矿规律,描述了12处重要铜金矿床实例和能源矿产勘查情况,探讨了该国矿产勘查、矿业开发及投资环境的现状;初步评估了优势矿产资源潜力,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

本书可供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地勘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阅读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