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了2014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4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廉洁文化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心2014年廉政建设计划,中心开展了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为民务实清廉,以“弘扬三光荣精神、提升素质形象、推进事业发展”为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促进廉政建设,把“崇尚廉洁,遵章守纪”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为推动中心地调科研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中心专门成立了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中心主任曲亚军为领导小组组长,书记郭坤一、总工邢光福、副主任郑济林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各党支部书记配合领导小组工作。为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确立纪检监察审计室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处室。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主题:转作风·树正气·促廉洁

    (二)活动安排

    中心于从四月份就着手准备并开展了一些廉政活动,将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穿插在日常的工作中。活动周期间又重点进行了学习与宣传。活动周结束后,还将陆续进行一些教育宣传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周活动的延续,持续将廉政观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

    1、系列活动一:创建了中心“廉政文化长廊”宣传栏,打造中心的廉政文化,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教育中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2、系列活动二:积极参加南京市秦淮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指导委员会组办的“争创无职务犯罪单位活动”。通过认真总结、积极汇报,中心被评为秦淮区“2012-2013年度“争创无职务犯罪单位活动”先进单位。

    3、系列活动三:选送2幅书画作品参加了地调局组织的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两幅作品分别是:谢恩平创作的书法作品“清风出袖”与蔡逸涛创作的漫画作品“温泉”。

    4、系列活动四:根据局要求,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的学习与讨论,认真学习了中地调纪函【2014】2号文件、汪部长的廉政文化活动周寄语、违纪违规案例警示教育材料,并进行了“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试卷”答题。对于当天因出差不能到会的中层干部将及时把试卷发放到个人手中,要求先自行答题,再核对答案,做到真正理解和消化。

    5、系列活动五:根据局要求,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文化长廊。本期长廊旨在大力宣传焦裕禄精神、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廉政文化宣传,营造踏实肯干、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6、系列活动六: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前往雨花台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使大家更多地了解了雨花台的革命历史,这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与灵魂的洗礼。以史为鉴,更坚定了大家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决心,增强了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

    7、系列活动七: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教育纪录片《焦裕禄》和新华社长篇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学习焦裕禄同志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

    通过认真组织廉政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较好地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干部与职工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将进行廉政准则的学习与廉政短剧的创作等教育宣传活动,持续不断地加强中心的廉政文化建设。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