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参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5-06-18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法规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预防职务犯罪,中心于617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江苏省南京监狱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了警示教育。

  大家集中参观了警示教育专题展览,听陈建民副监狱长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听取了2名在押人员痛心疾首的倾述。他们两人都有过辉煌的过去,因为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放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经受不住金钱与利益的诱惑,一念之差走向犯罪,葬送了自己的前程,也给亲人带来了不幸。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给所有在场的人员上了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深化了对惩治和预防腐败,加强廉政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引发着每个人的思考。

中心主任曲亚军强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处理好名和利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做人,扎扎实实工作。要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切实践行“三严三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章办事,杜绝职务犯罪。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家一定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