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程青 发布时间:2017-07-03

习近平同志指出,每个领导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加强党员干部自身修养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根本所在,这不仅关系到党员干部的个人形象和成长进步,而且还关系到党和人民的事业。提升党员干部自身修养的方法很多,最基本最简单的一条就是保持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为党员干部准备了精神食粮,集中购买了《追问》和《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等书籍,以便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可以多读书、多学习。《追问》是当下一部难得一见的长篇非虚构文学,更是一部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整部书涉及多名中管和省管高级领导干部,所有人物大都曾经是颇为耀眼的成功人士,也几乎都因为反腐风暴而受到党纪处分,有的成为了阶下囚。《追问》是一部与所谓“落败者”正面交锋的心灵碰撞实录,更是一部哲思蕴含于理性追问之中的“醒世恒言”。《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从讲政治、顾大局、讲服从、常看齐四个方面,以案释纪,分析了共产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

为进一步加强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中心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和依法依纪履职能力,中心收集了近两年来的领导讲话及有关文件,汇编成一本《纪检干部培训资料》,并开展了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只有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自身硬度,锻造自身意志,才能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面对这么复杂的社会环境,通过读书学习可以学以修身、学以养性。通过读书学习,可以把书中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提高自己的人生修养,提高自己的人生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