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四届三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07
        2015年2月11日,南京地调中心召开四届三次职代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中心领导、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共79人出席了大会,部分项目负责人、质量技术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这次会议,是中心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15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明确2015年工作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行使职工代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曲亚军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所作的《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促进南京地调中心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2014年度财务决算及2015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对2014年度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大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效率很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之前和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和主人翁态度,围绕曲亚军主任的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中心2014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代表们对报告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4年中心地质调查、项目管理、经济管理、综合管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大家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抓住发展机遇,中心初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会议实事求是地分析了2014年中心在人员结构和项目结构、能力建设、部门衔接协调、作风建设、责任意识、业务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代表们对主任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本次职代会代表们提出了许多提案,我们将在会后认真加以梳理,分析研究,责成有关部门予以修改完善、处理落实。

会议从“适应地质调查工作新常态,推动中心人员结构和项目结构调整”、“拓宽项目资金来源渠道,规范内部经济活动”、“聚焦需求,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大区项目管理和中心“三大工程”、“抓好人才培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推进中心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促进中心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等六个方面对中心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心2015年工作思路已确立,目标任务已明晰,具体要求已明确,关键是如何贯彻执行,把蓝图变成现实。因此,大家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上来,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克服困难,对外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对内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全面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大会号召全体工会会员和职工,在局党组和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以所为荣、爱所如家,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巩固凝聚力,努力营造融合快乐、心情舒畅、风正劲足的工作环境,促进中心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