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南京地调中心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05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导中心地质青年成长成才,号召地质青年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核心价值观,投身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同时为了加强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中心青年共筑中国梦的热情。54日下午,南京地调中心团委组织各部门青年职工赴梅园新村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纪念活动。

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我们走进了梅园新村十七号、三十号、三十五号,这便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十七号是代表团对外办事机构,有外事组、新闻组、军事组、妇女组及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等。三十号是周恩来和邓颖超办公和住宿的地方。三十五号为董必武和李维汉等住地。

参观梅园新村,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就是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强盛而读书;就是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大力弘扬集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就是要弘扬继承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就是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人核心价值观。

    先烈精神,薪火相传。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认为,周恩来总理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光辉典范,今后一定要坚定信仰,踏实工作,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融入到地质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为南京地调中心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