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促进水环业务发展

——水环院党支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水环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6-17

2015615日下午,水环院首先向职工传达了中心会议内容,要求各项目组按照中心业务推进要求,抓紧实施野外调查,确保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紧接着,按照中心党委制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水环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水环院院长姜月华和水环院党支部书记葛伟亚分别向全体党员剖析了自身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向参会的党员征集水环院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促进水环工作良好发展的建议。

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有:主动学习政治理论不够深入,对水环院项目设计初审、质量检查、野外验收、成果评审等环节形成的专家意见整改核实不够深入,对水环院的项目院级质量检查不够深入,对水环院的人员合理配置思考不够深入,对水环院职工思想了解不够深入,对水环院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措施不够深入,对水环院业务发展长远谋划不够深入。

存在不严不实问题原因主要有: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工作作风不够过硬;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观世界自觉改造不够;为职工服务的宗旨观念淡化,为职工服务的意识不强。

对不严不实问题改进措施主要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制定院级质量检查计划,发挥院级质量监察组作用,强化室内资料和野外工作质量检查,整体提高项目工作质量;倾听职工意见,深入掌握项目进展及各项目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尽力为项目组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水环院的业务交流培训活动,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认真研究制定绩效考核奖惩体系,充分调动水环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加强规章制度学习,构建长效机制;以中国地质调查局城市环境地质研究中心为平台,以长江经济带工程和长江三角洲、皖江经济带、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项目为支撑,做好水环学科发展规划建设,培养打造地调科研业务团队,促使项目出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