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与研讨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5-06-30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按照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心党委于629日围绕“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集中学习与研讨。中心党委书记郭坤一主持会议,曲亚军主任与郭坤一书记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曲亚军主任作了题为“严以修身对党忠诚”的主题发言。结合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加强干部管理,落实从严治党。

郭坤一书记作为题为“深刻理解与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主题发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的战略布局,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四个全面”总方略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今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期的行动指南,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正主义的光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一个整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阶段性战略目标,是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统领。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一招、根本路径,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基本方式、可靠保障,而全面从严治党是发挥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根本前提。中心如何落实好“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首先是要从严治党,管好中心的党员队伍,按制度办事,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适应并推进中心的改革与发展。

邢光福总工、郑济林副主任、何庆成副主任就主题发言分别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