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抗震救灾动态(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12

    4月24日上午,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抗震救灾紧急视频会后,南京地调中心主任曲亚军立即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南京地调中心将按照部、局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扎实、有序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曲亚军对南京地调中心抗震救灾具体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按照部、局统一部署,组成以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为领队、以水环地调院、基础地调院专家为主的两个专家组,驰援芦山地震灾区。二是水环地调院、基础地调院尽快将中心在2008年汶川地震排查芦山县地质灾害的有关资料进行收集、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提供,以备地震灾区地质灾害排查和评估、灾后重建规划等使用。三是办公室、党办要及时与中心专家组、中国地调局值班室联系,及时发布、更新我中心专家组在地震灾区有关抗震救灾的工作新闻,并做好应急值守安排,网络中心要做好网络支撑。四是总工室要统筹安排好中心当前业务工作,既要保证抗震救灾工作,又要按时推进项目进度。五是人教处、财资处、装备处、安全生产管理处、物管中心等部门要为南京地调中心抗震救灾专家组提供好保障。

    曲亚军强调,中心专家组要按照汪民副部长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迅速赶往芦山地震灾区,充分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协助地方政府认真开展地震灾区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要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一个专家组负责一个重点乡镇,以村为单元,逐村进行排查。当前芦山地震灾区余震不断,交通不便,专家组要及时与部应急办、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成都地调中心等单位联系,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