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助力地质事业发展

——我中心召开青年座谈会暨第一届青年岗位标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4-12-12

    2014年5月4日,我中心党委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共聚一堂,通过表彰中心第一届青年岗位标兵、观看励志短片、分享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思考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对中心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度过了一次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为宣传和表彰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培育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地调科研、管理人才梯队,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展示中心青年的良好形象,激励中心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奉献青春,中心党办、团委、人事处、总工室联合开展了第一届“南京地调中心青年岗位标兵”的评选活动,祁业山、苏晶文、姚远、陈志洪、王天刚等五位同志获得青年岗位标兵称号。受表彰青年及部分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了在新时期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助力地质事业发展。

    邢光福总工介绍了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对中心的青年同志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第一,要不甘平庸,奋发向上。第二,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第三,要把握机遇,尽快成长。他对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搭建领导与青年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建设好凝聚力工程。

    郭坤一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几点感想。首先,关于学习。郭书记指出,青年同志们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两个方面的学习。其次,关于继承与创新的问题。中心的青年人要继承老一代地质工作者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在保持中心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次,他强调地质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希望年轻人勤于实践,踏实工作。最后,郭书记希望青年人要正确对待自己。“标兵”的称号只肯定了以前的工作,并不代表以后。他要求大家以此为起点,肩负重任,更好、更有效地开展今后的工作,以活泼的青春奉献祖国的地质事业。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