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心得体会

不忘立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来源:长三角二级项目南京地区临时党支部 作者:刘林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101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长三角城镇规划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南京地区临时党支部也在野外项目部第一时间认真观看、深入学习了大会的直播内容。会后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立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分析了,在新时期我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绘制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并且从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战略部署。大家热情高涨、深受鼓舞,不时打心底为总书记的报告鼓掌,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而鼓掌,为新时期党领导我们地质工作者争取更大胜利而信心十足。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高瞻远瞩、实事求是,报告准确而敏锐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改变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更加清晰了我国发展历程中的自我认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地质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一、做好地调工作,守好绿水青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地质调查工作是国家发展规划的前提,作为新时期的地质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好地质调查工作的先行军,在我们平凡而又艰苦的野外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认真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为国家长远发展负责,为生态文明建设负责,为人民幸福生活负责,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上发挥作用,在保证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同时保护好环境安全,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

二、继承地质文化,培养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文化传承没有间断的国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期年轻一代地质工作者,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向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学习,继承他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认真负责的优良地质文化,拒绝浮躁,脚踏实地,继承发扬地质工作者的工匠精神。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我们这一代地质人的光荣使命。

三、不忘立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合格党员,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新时期,新起点,我们地质工作者要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荣的三光荣精神为初心,始终做一个新时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别地质人为使命,建设一支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需求的新时期地质调查队伍,为国家资源安全、生态平衡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