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习讨论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5-03-31

机关第一党支部

按照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于2013年8月14日下午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连续四个昼夜深入进行调研、明察秋毫、去伪存真、掌握第一手资料,调整相关政策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2013年8月16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观看电影后的感想、心得、体会开展了热烈的集体讨论。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认为:

1、影片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亲民爱民的作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只有敢于说真话,反映实际问题,才能为正确的决策提供依据;

3、体现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善于查找自身的不足,勇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做到有偏差及时纠正。

4、与影片反映的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的条件相比,当前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已经天壤之别,我们要倍加珍惜目前良好的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多出成果。

目前中心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我们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学习体会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所体现出来的现实教育意义,切实转变作风,加强责任意识,才能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解决群众期盼的实际问题,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并建立起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