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3-28
    12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郭坤一同志主持。局第3督导组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中心主任曲亚军同志代表中心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汇报了中心班子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八项规定有关情况,梳理了中心班子在“四风”方面的12条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围绕6个方面提出了22项整改措施。随后,曲亚军、郭坤一、邢光福、郑济林等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集“四风”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分管工作、成长经历、自我修养、生活小节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个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差距、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局第3督导组组长钟道权同志对南京地调中心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确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能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钟道权就南京地调中心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1、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和作风建设的加强上;2、要办好本单位的事情,关键在党委、关键在人,首先是要加强中心领导班子的建设;3、要善始善终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

曲亚军主任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聚焦“四风”,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是一次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会议,是一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具体实践,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全面整改、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怎样,最终要落实到“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和作风建设的加强上。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推进,越需要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越需要付出更大努力。现在距年底只有1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既要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又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