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群众路线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南京中心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勤俭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8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及南京地调中心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报告中提出的中心班子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教育,开展“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活动,中心团委和物业管理中心制定了“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勤俭节约活动方案,并制作成宣传单张贴于中心所有的办公室中,号召大家节约从点滴开始、从精细开始。

方案中提出了节电、节水、节纸的具体要求:一是节电:下班时关闭一切用电设备,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饮水机的待机时间;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养成人走灯灭,人离电停,白天尽量不要开灯的好习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及时关闭洗手间、走廊的照明灯。二是节水: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发现滴漏现象,人人都有责任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报修,杜绝长流水现象。三是节纸:坚持“不可印的坚决不印,可印可不印的尽量不印,必须印的尽量少印”的原则;大力推进电子化办公,报表、通知等单位内部流通文件尽可能使用网络或U盘传输;双面用纸,用过的打印纸重复利用,无法再印的单面纸不要丢弃,作为草稿纸使用;各类文件认真审核无误后打印,减少错误文件打印;尽量使用电子邮件,减少传真用纸。

建设节约型单位,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中心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要从我做起,从具体事做起,真正付诸实践,长期坚持,让崇俭抑奢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

(团委、物业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