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收看局加强制度建设遏制腐败专题辅导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07
    7月26日,中心组织收看了局加强制度建设遏制腐败专题辅导讲座。中心领导及中层干部均收看了此次视频会。

会议由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杨伟东教授作了“加强制度建设遏制腐败”的辅导报告。杨教授从反腐面临的形势、制度的作用以及如何加强制度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杨教授着重强调了群众观点在反腐斗争中的重大作用。他指出,反腐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维护、发展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只有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才能取得反腐斗争的胜利。

杨教授观点鲜明、见解独到,报告融实用性、现实性、指导性于一体,系统地阐述了制度建设在反腐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使代表们深受启发。

最后,王研表示,局党组将立即围绕反腐倡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集中研讨。中心也将围绕此专题进行学习讨论,在思想上深刻认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