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4-07
    8月6日下午,我中心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曲亚军主持,局第三督导组、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

郭坤一书记首先代表中心党委,就如何按照部、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践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认识:一、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严格按照部、局部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郭书记强调,对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看到部、局领导的决心、群众的期盼、创新的需要,努力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走走过场”的心态、“影响工作”的情绪,我们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参加到活动中来,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有实效、结实果,认真落实中央统筹部署,一丝不苟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结合中心实际,突出特色,把“自选动作”做精彩。

随后,局第三督导组组长钟道权同志从督导组的角度对我中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开展“活动”的基本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其核心是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全党的思想觉悟,培养和谐向上的风气。二、聚焦作风建设,要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查一查、打一打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在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觉摆进去,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五、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钟道权同志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局督导组的工作原则,指出此次来我中心督导是为了简化程序、不搞形式主义,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局三年一次的巡视工作和专项检查统筹进行,督导组将以中心党委为活动主体,做到“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切实在活动的各个环节起到把关和督导的作用。为了让广大党员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我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局督导组现场公布了督导组成员的联系电话,并在我中心综合办公大楼大厅处设置了意见箱。

曲亚军主任希望中心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按照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的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创建一流大区地调中心。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