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工作,形成合力——华东项目办与中心总工室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05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具体落实我中心4月28日中层干部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决定,2014年6月16日,华东项目办与中心总工办(以下简称两办)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两办22名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副总工程师兼华东项目办副主任骆学全主持,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

    会议本着协调工作关系、交流工作情况、研究大区及中心技术业务部署和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议题的出发点,组织学习了4月28日中层干部会议纪要,重温了中心新制定的部门职责的相关条文。围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协同工作,形成合力”的主题,骆学全就加强协调部门工作关系,加强对计划项目负责人的组织和管理,坚持推进大项目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好两办的技术业务管理职能,直接交流信息,沟通关系等,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会议重点讨论了2015-2020年的大区地调矿产调查专项部署的工作进展,就如何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事权分离的精神,把握好国家地质工作的公益性和基础性定位,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对接,将中心的长远发展与大区地质调查的规划部署融为一体,做好大区整体部署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计论了项目办如何在中心的技术业务管理中发挥主动性,更多地关注中心组织实施的计划项目和承担的工作项目的质量控制和成果提升,主动给予项目组技术帮助等工作。两办相关岗位相互通报了年度项目设计书的审批和资料汇交等工作信息。    

    会议形成共识:凡是涉及到中心承担的工作项目的个别工作问题,由项目办技术、经济主任工程师直接与总工办相关主任工程师之间从岗位角度对口沟通;涉及到面上的问题,由两办日常负责人相互交流,在部门之间直接解决;超越部门职能范围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向中心领导汇报。

    中心总工程师邢光福对项目办与总工办以往工作的互相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两办能发扬光大,协同组织和开展好全中心的技术业务工作。邢总还就地质矿产调查专项的“图幅带专题”的部署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诠释和讲解,希望两办干部职工认真思考,创造性的工作,努力探索大区地质调查工作的有效路径。

    总工办主任陈国光还在会议上通报了委内瑞拉国家地质调查项目的推进情况。

(项目办、总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