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03-07

(基础支部 劳金秀)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必须深刻体会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地质科研方面,尤其是我现在从事的第四纪地质科学研究方面,与现代城市建设是联系最紧密的,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第四纪地质研究方法的创新,更好地实行地质科研服务社会的宗旨。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八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我们在第四纪综合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上要坚决遵循这些教导,争取在研究长江三角洲这个经过多次沉积、剥蚀、再沉积的复杂的沉积环境下的研究的方法有所突破,取得一定成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胡锦涛同志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经受考验、化解危险,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基层的党员同志的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利益而斤斤计较,要团结互助,发挥各自的优点,真正发挥出一个团队的优势来,创造出更多的成果来。对于消极腐败,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不行贿、不受贿做起,为廉政建设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以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多业绩,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