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03-07

(信息实验支部 李华玲)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了,听了胡总书记做的十八大报告感触颇深。十八大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的经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十八大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立“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胡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党的十八大,形式多种多样,方法各具特色,但不管什么形式,不论何种方法,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在干中树信心,在干中求转变,在干中谋突破,在干中促发展。实践证明,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大干,才能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化解转型中的矛盾,实现跨越中的升级。干,不一定成功;不干,必然会失败。一句话,实干,才是硬道理。

要实干,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共识是发展的前提。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是我们干成一项事业的根本保障。上紧发条,卯足精神,咬紧目标,狠抓落实,才能将美好愿景变为幸福现实。要实干,更要争分夺秒,奋勇争先。时间就是财富,效率就是生命。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机遇千载难逢。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事业更催人。我们只有坚持不议论、不犹疑、不观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才能在改革大潮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作为一名地质实验测试工作者,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十八大献上一份厚礼。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日常分析测试工作中,实事求是,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努力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干出一番事业,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