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好水工环地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7

(水环支部 田福金)

举世瞩目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水环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积极组织通过多种渠道认真研读报告,仔细解读报告,做到读懂、读透报告,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要求全院职工知行合一,做好宣传、强化落实,努力将大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十八大报告中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报告特别关注民生问题。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水环院广大职工认为,学习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用十八大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工作、推进发展,要站在国家和社会战略目标的高度来思考、规划部署水环院当前及今后的工作。地质环境工作在国土资源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快速推进的过程中,地质环境工作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水环院近年来承担的项目不仅成果突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农业地质、地下水污染调查、地质环境评价等项目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抗震救灾、抗旱找水、地灾应急调查等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水环院的全体职工能不计个人得失,勇敢的冲在一线;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挥水工环专业优势,积极为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做出新的贡献,努力提升地质环境工作服务民生的水平。作为地质科技工作者,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秉承创新的理念,不仅注重新技术、新方法,还应注重对现有地质成果的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等应用性的创新等,努力使自己的业务素质在创新中得到提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中国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奋斗,扎扎实实 的工作,需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水环院将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争创一流业绩为发展目标,加强业务、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开拓一个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