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党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学习国土资源部开展的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培训感悟

发布时间:2015-03-07
    201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3月1日至22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开展四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并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通过深入扎实的集体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结合岗位实际,抓好当前工作。结合四期的视频学习,深刻领会如下:

    中心领导要求党委办公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学习促工作。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委办公室人员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做好工作、促进发展上来,提升综合素质,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党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然而,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心中无底,此时,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举办了四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培训,深受教育和启发。

 一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和历史贡献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着重学习、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自觉性,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职工头脑,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着重学习、深刻感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加深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明晰思路。十八大报告中对国土资源和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部办公厅从四个方面着手对部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全员培训,培训对指导今后的地质调查工作将起到积极地作用。

地质调查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找到理论政策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多层面、多因素思考问题,使地质调查工作更加紧密地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加主动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全面保障和促进地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我们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培训,一定要把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今后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实现南京地调中心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面对党的十八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党委办公室要用创新的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运转,确保中心部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努力学习,加快步伐胜任新岗位。我是3月份干部轮岗到党委办公室工作,为了能早日胜任新的工作岗位,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勤学习、善思考,结合工作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其次,要重原则、守规矩,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再次,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面对中心地质调

查工作的繁重任务,与本办公室人员一起凝聚共识,燃起对地质事业的热情,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出一点改变,其汇聚起来就是很大的改变。

    我们担负的职责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手挽手紧密地团结在中心党委的周围,以更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求真务实,紧密团结,扎实工作,使十八大精神真正在中心地质调查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实现中心地质调查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党办姚光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