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努力工作

——矿产地质调查院学习十八大报告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5-03-07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中心颁布《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矿产地质调查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灵活采用以项目组为单元学习、网络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6日开始,院里开展了网络学习和大讨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纷纷提交了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共计40余篇。为了深化认识,切实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院于12月21日下午三时召开了全院大会暨支部会议,到会的党员群众畅谈了对十八大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畅所欲言,从十八大报告的各个方面畅谈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谈了每个人的切身体会和认识。
  杨献忠同志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开拓我中心境外地质工作的新局面》的十八大心得体会,充分联系实际,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从事的地质事业相结合,并与自身、院、所工作相关联,对中心科学发展、开拓境外地质和提高民生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黄正清同志抓住“以民为本”,深入探讨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文章旁征博引,从小处见真知,用简单的话语说出了最不简单的道理,每个党员都应该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不空谈理论,而是落实到行动中,逐渐形成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张晓东、武彬、徐鸣等同志更是关心本行业的发展,特别是武彬同志关注了十八大报告中“加强矿产资源勘查、保护、合理开发。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给自己提出了高要求,把自身的定位和对本行业的展望融合起来,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以此能为地质找矿贡献一份力量。
  张勇、蔡逸涛、宋世明等同志关注了“五位一体”的新布局,特别是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绿色发展,美丽中国”,为我们地质找矿事业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也为我们地质人指明了健康积极的发展方向,意义重大!
  沈莽庭、姚仲友、李春海、湛龙等同志则结合自身,将“科学发展观”和“求真务实”投射进项目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处基础着手,推进项目进行,并取得扎实的成果。
  骆学全、肖惠良、陈乐柱、高卫华等同志则关注党的建设,十八大报告关于党建的理论创新,有利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经受考验、化解危险,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十八大报告辩证总结了过去5年里,党在执政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忽视中国改革开放33年以来出现的不足和危机,反而明确提出了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这体现了党在执政过程中,对成绩和问题都有着清醒的认识。报告特别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五位一体的基础上,党中央更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让全体人民看到了党的信心、决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十八大报告中新观点、新思路、新亮点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不懈学习十八大报告,吃透报告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的战略思想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建成小康社会出一份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