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落实地调局党组和南京中心党委关于加强共青团、青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服务能力,1221日中心团委召开团干会议,传达学习了王研副局长在地调局系统团委书记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了十八大学习体会,讨论部署了近期团委工作。

    为提高地调局系统共青团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地调局于1211-16日举办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团委书记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寿嘉华,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原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主席常江,中国地质博物馆副馆长刘树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吴庆教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等从地质行业文化建设、地质精神传承、地质战略思维、共青团工作理论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王研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局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干部做好学习贯彻的模范,引导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学,努力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团组织抓业务、带队伍,建实建强基层团支部,牢牢把握青年成长发展需要、做好服务青年工作,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聪明才智,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好生力军的作用,为找矿突破做贡献;要求团组织全面活跃团支部,要创新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中心团干在座谈十八大学习体会时,团委书记葛伟亚讲: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部署全面。“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思想先进;“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目标明确;“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新四化道路清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两个“五位一体”的党和国家建设总体布局高瞻远瞩;“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八项要求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新胜利;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的话语体现出党对青年重视。十八大为中国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就是要结合本职工作,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座谈的团干们表示:结合学习十八大,多开展一些价值观方面的学习讨论,树立广大青年的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为团员青年举办一些实实在在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的凝聚力,引导带领团员青年开展慈善义工活动,服务民众、服务社会。

    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从野外收队返回单位之际,团委近期将制作十八大学习宣传展板,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生死罗布波》电影,筹划弘扬地质精神的主题报告,举办体育健身地质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