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3-07
中心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组电明字【2012】42号)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 总体目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地质调查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 主要内容

(一)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大会精神

中心党委要求全体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准确把握。
1.中心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2. 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将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中心所有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
3. 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围绕中心发展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十八大精神统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谋划今后的工作。
4. 组织配合局系统的习十八大的知识竞赛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找矿突破”的征文比赛。

(二) 加大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首先,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和宣传栏等媒体资源,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主要以中心的网站所开辟的十八大专栏和中心内部交流的报纸《踏遍青山》为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我中心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树立我中心的良好形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并利用宣传栏积极展示我中心的风采。

其次,以“庆祝建所五十周年”活动为契机,制作所庆画册、地质调查成果集和宣传展板等,集中展示我中心在促进国家的找矿突破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借所庆之际,对我中心的办公楼和大院的道路进行修整装饰,开展全面的卫生大扫除和安全检查工作,打造我中心整洁优美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再次,中心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积极配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如庆元旦职工篮球比赛、迎新年联欢会等,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内容丰富的活动中去。

(三) 认真贯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上。要紧密联系我中心的实际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动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进展。

1. 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党的十八大要求进一步认清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条件新变化,深入分析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遇到的新挑战新问题新矛盾,从组织工作职能和实际出发,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实处。我中心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长效机制,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2.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完成目标上抓落实。认真抓好年初部署的项目工作的落实,中心各项目组要在年底前的重要时期全力以赴,抢占时机,攻坚克难,推进项目进度,切实提高项目的执行率,全力完成好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工作,全面谋划和部署好明年和今后的工作。

3. 进一步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找矿新机制,扎实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 组织领导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意义十分重大,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层层部署、层层检查,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保证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流于形式,务实取得实效。

1. 加强领导,严格检查。中心党委必须统筹安排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实施方案下达到中心各党支部,并监督检查学习贯彻情况。各党支部要做好学习和考勤记录,党员要做好学习读书笔记,并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上报中心党委办公室。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党支部,要及时予以批评。

2. 树典型、奖先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掀起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热潮。挖掘有特色有实效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党支部和个人,坚持典型示范,加大宣传,营造积极踊跃的学习贯彻氛围。


中共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党委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