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一封家书 别样春节

来源:中心团委、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你们一定有些意外,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在这个手机不离身的年代,一个手机仿佛就能轻松化解思念的问题,就连思念本身好像也变得廉价了,但是你们知道吗?当我提笔于此时,我突然发现有好些话想对你们讲述,是那些平时在电话里、视频里无法说出口的。”

——《一封家书:致父亲母亲》 勘查技术室  唐志敏

“妈妈,与我在家乡团聚的亲朋相隔,我是孤独的,但作为“就地过年”大军的一分子,我其实并不孤单。……岁岁年年,在不断长大的日子里,我常常感慨年味变淡,感叹生活的坐标里缺乏刻骨铭心的事件。就地过年,恰好成为我触摸生活、铭记岁月的一股现实动力。”

——《拳拳赤子心 新春诉别情》办公室 武媛媛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与祖国共命运、与单位同发展、与亲人共欢乐,彰显了地质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落细做实服务留宁就地过年职工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的统一要求,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家书征集活动,并选送推荐了2封家书。留宁过年的职工通过一封封家书,传递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与祝福。